田生地產 2021-07-16 18:07

年度主題作家 鄭國江: 為田生創作主題曲

香港書展,是年度盛事!今年主題為「心靈勵志」,並以「從香港閱讀世界‧洗滌心靈鼓舞人生再啟航」點題,向市民大眾推介經典的心靈勵志作家及書籍,希望讀者藉著閱讀心靈勵志書籍可以吸取正面訊息,啟發心靈成長,激勵人生,建立疫境自強的能力,繼續積極前行!

書展期間,展出多名知名作家的精選書目、書法作品、絕版精品、手稿,以至絕少曝光的讀者來信等,讓讀者細味作家的創作點滴。年度主題作家將出席年度主題「洗滌心靈 鼓舞人生」講座系列,與讀者交流。

021年香港書展的年度主題作家之一的鄭國江老師,其實與田生地產也結下不解之緣!早在多年前,鄭國江老師因為欣賞田生地產在香港舊樓重建的併購行業中貢獻良多,公司同事上下一心,因此,曾為【田生地產】創作本公司主題歌曲。

香港知名的填詞人:鄭國江

鄭國江老師,是香港知名的填詞人,作品已逾二千首,與黃霑、盧國沾並列為香港樂壇早期的三大詞人。在香港80年代,他的作品非常受歡迎,並多次入選十大中文金曲。鄭老師對香港樂壇的貢獻良多,為表揚其貢獻,香港電台曾把金針獎頒贈給他。先後由香港教育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授予他榮譽院士銜及榮譽大學院士之銜。多首80年代著名流行歌曲都由鄭老師執筆填詞,包括有:

徐小鳳《風雨同路》

林子祥《莫再悲》

陳百強《漣漪》

熏妮《故鄉的雨》甄妮《東方之珠》 梅艷芳《似水流年》

等等,多不勝數!

田生主題歌曲:《我將夢想實踐》

《我將夢想實踐》

詞曲:鄭國江 演唱:區瑞強

我將夢想實踐

理想幸福在呈獻

此刻晚風極和暖

留住歡笑在重建

我將夢想實踐

 田生主題歌曲由【民歌王子】之稱的區瑞強演唱。

聽了鄭老師簡單幾句歌詞和旋律,立時讓聽眾的腦海呈現出以下畫面:舊樓重建後,業主們的居住環境得以改善而喜悅的心情,同時,田生同事上下一心,撮合發展商與舊樓小業主的交易,造成三贏局面,為促進社會經濟繁榮盡一點棉力,我們也為此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