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生地產 2022-08-23 10:02 發表於香港

田生集團於8月19日的每週例行市場部會議中,有幸邀請到主力於地產買賣及併購的龍紹榮律師作嘉賓,講解有關立「平安紙」及「售樓授權書」的注意事項

眾人專心聽取龍律師的講解

眾人專心聽取龍律師的講解

龍律師是次分享平安紙及持續授權書的注意事項。平安紙就是坊間對遺囑的別稱,主要是當事人於生前對自己過身後的遺產分配。普通的授權書在當事人過身或沒有行為能力時會失效,而持續授權書則於當事人於沒有行為能力時亦有效力。

龍律師指出,平安紙是不能改變共同持有的業權(俗稱長命契),原因在於過身後,當事人會即時失去共同持有的業權。同時,龍律師亦認為如果夫婦沒有子女,是最需要立平安紙的。原因在於在這種情況下,無遺囑者的遺產須撥出一百萬元正給配偶,無遺囑者餘下的一半遺產會分給配偶,而另一半遺產則會分給無遺囑者的父母,如無遺囑者的父母已去世,則會分給無遺囑者的兄弟姊妹。通常在這種情況下,配偶亦會因為遺產而有所爭執。同時,如家人關係不太好時,龍律師亦建議立平安紙時,多找一位執行人,以免之後有所爭拗。

持續授權書亦有十分大的重要性,此授權書需有一位醫生及一位律師的見證下簽署,亦需要到高等法院登記。

眾人踴躍發問,龍律師為在場各位解答法律問題

再一次在此感謝龍律師出席,龍律師的講解十分詳盡,亦詳細回答不同的法律問題,令各同事獲益良多。公司亦盡量定期邀請不同有關地產界別的專家前來演講,希望同事可吸收不同知識,以更專業的形象為客戶服務。

田生行政總裁黃芳人女士頒發感謝狀予龍律師

頒發予龍律師的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