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field website previews3-10

關於田生

主席的話

香港地少人多,尺金寸土。想建得廣廈千萬,就必需具創意思維、大膽而細心。

自 1950 至 1980 年代,香港人口急促增長,促成興建大量市區樓宇,供市民居住。惟不少早年興建的舊樓經歷數十載風雨後,漸見日久失修的情況,更有欠缺升降機等基本設施,也未能符合如綠色建築、無障礙通道等的社會訴求。香港政府資料顯示,香港樓齡超過 50 年的舊樓已超過 6,000 幢。十年內,這些老化樓宇更會按年遞增 500 幢。市區更新已刻不容緩。私人參與市區重建,可起一定作用。

此類舊樓業主雖持有物業,但往往要面對樓齡大、設施陳舊落伍、套現能力低、新買家獲銀行承按度低等問題而被壓價,以及高昂維修費等不利因素。抱殘守缺,依戀舊物不是辦法;舊樓併購及重建,能夠為舊樓業主提供一個實質可行的選擇。

我與同事們自 1980 年代起經營舊樓收購,漸漸做出成績,已在業內確立領導地位,難得不少老區樓宇的小業主,主動接觸我們,洽商出售樓宇。

常常有朋友問我,為何專注這種投資大、風險高、時間長的工作。但當他們看見我們併購重建得到的效果: 長者不須再擔心舊樓石屎剝落、天花滲水、窗戶破爛、電箱損壞、治標不治本的維修費及昂貴的費用; 改善生活質素,得以安享晚年時,大家都肯定了我們的工作目標,都會同意我們實在為社會發展所作出的努力。

「改變,是為了更好。」透過將物業出售、套現、換樓的模式,可以讓不少年長的業主,帶來生活上的蛻變,得以開展更美好的生活。也讓舊區更新,增加房屋供應,令社區重現活力。我們將專注在港鐵沿線的多個黃金地段發展併購項目。

我們的彈性、靈活、透明、問責的工作方式,讓我們著實發揮了私人參與社區重建的效用。我們深明紮根香港,服務社群的重要。

 

區永華
田生地產有限公司主席

richfield website previews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