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生地產 2022-04-28 10:00 發表於香港

集團主席區永華獲【灼見名家】專訪:

透過舊樓併購幫助業主及社會發展 締造三贏局面

日前,田生集團區永華主席接受擁有30萬訂閱頻道的知名傳媒平台【灼見名家】的YouTube頻道專訪。田生集團在本港從事舊樓併購逾30年,併購過程複雜多變,需要有高瞻遠矚的領導人帶領專業團隊完成併購項目。

在這次訪問中,也特意邀請集團專業團隊代表,與【灼見名家】記者進行訪談,道出併購程序及行業的所見所聞。

專業團隊分享併購情況

黎總監:舊樓併購五部曲

一般收購程序大致上可分為五個部份,首先是尋找業主,找齊所有業主並向業主解釋二手買賣與一般收購的分別,之後再向業主解釋合約的細節,然後便簽定合約,最後完成交易並收樓,整個程序至少要半年以上。

司徒經理:七兄弟姐妹因賣樓而重聚

曾經有一次併購過程中,我們發現單位的業主是七兄弟姐妹共同持有,所以出售要集齊七兄弟姐妹的親筆簽名。可是,經查探後,發現他們於早期六七十年代已全部移居美國,七兄弟姐妹分別在五個不同的州份,多年來都沒有機會相聚,藉著田生集團的團隊併購,同事積極聯絡七兄弟姐妹,在當年的聖誕節司徒經理更為各散東西的七兄弟姐妹安排了家庭聚會,讓他們七兄弟姐妹藉著這次收購再次重聚,場面溫馨。

楊經理:專業知識透過互聯網搜索海外業主

楊經理在訪問中向記者講述,當年併購的單位,其中的業主已移民加拿大超過30年,從鄰居口中得知這個消息後,他透過專業的知識,透過互聯網方式找到香港業主在加拿大的聯絡,但人海茫茫,從互聯網中看到與業主同名的人士在加拿大同一省份就有超過20多人,可是專業的田生團隊並不因此而放棄尋找業主,促成樓宇買賣。為此,團隊只能夠嘗試尋找與業主差不多年齡層的人士,把併購信息及聯絡資料速遞到加拿大,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該業主的聯絡,而該業主也的確是單位的c持有人,最後促成交易!

區永華主席帶領田生集團專業團隊為開拓市區住房資源締造三贏局面。

區永華主席接受【灼見名家】專訪,專訪片段大獲好評,

上載僅僅數天,已高達逾3千瀏覽量,網民留言正面。

關於【灼見名家】YouTube平台

擁有30萬訂閱粉絲量

田生集團行政總裁黃芳人:【灼見名家】的專欄作者

行政總裁黃芳人女士發布多篇有關舊樓併購行業的文章

灼見名家是一個集合多名知名時事評論及前高官的輿論平台。

【灼見名家】的願景和使命

田生主題歌曲:《我將夢想實踐》

《我將夢想實踐》

詞曲:鄭國江 演唱:區瑞強

我將夢想實踐

理想幸福在呈獻

此刻晚風極和暖

留住歡笑在重建

我將夢想實踐